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
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心再堅強,也不要獨自飛翔

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天使心家族,是我離不開的家


我是高雄志工 李宛臻

   剛開始是因為學校的服務學習,常聽學長姐前輩們說待在天使心家族服務會很感動,於是我就傻傻的直接選擇這個組別,沒想到一待就是三年天使心家族是我高雄的另一個家,暫時離不開了~

    在開始服務之前,身心障礙兒對我而言,只是課本中的敘述,即使看到了也不會主動去接觸、了解。在天使心家族講座服務的時候,一整天都追著孩子跑,擔心他們受傷、衝出去找 爸媽打擾其上課,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服務回家都精疲力竭,倒頭大睡一下午,很難想像父母只有那兩三個小時可以好好喘口氣,滋養內心的能量,剩餘時間都在陪伴小天使們。


    回憶當時在天使心家族歲末感恩音樂會被分派到「臨託區服務」,結束後只看到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在結束時的致詞,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裡面好多人哭成一片。讓我深刻感動的是這一場特別的音樂會,非常歡迎愛奇兒家庭全家一起欣賞,完全不排斥會吵鬧的孩子們觀賞,觀眾也都包容並接納愛奇兒吵雜的聲音,讓他們也可跟正常的孩子們享有一樣的權利,享受音樂會的饗宴,讓家長們可以安心帶孩子們出來,不必擔心旁人冷漠且責備的眼神。


    在天使心家族服務的前半年,讓我體會到基金會招募志工的辛苦,原因是志工大部分來自於學生族群,學生志工服務畢業後就無法留任,所以每半年就會換一批的學生志工,流動率非常高,在高雄志工組的同工熱情的邀約下,我和男朋友的討論後,選擇繼續留下來服務,盡可能的排除萬難,基金會舉辦的活動,如:歲末感恩音樂會、336愛奇兒日、暑期的親子喘息營,所有大活動我們都會撥時間參與,不知不覺的,辦公室從十一樓搬到十六樓,固定志工人數也大幅上升。中間有段時間因為課業比較繁忙無法參加講座的服務,但再次回去時大家仍然十分熱情的歡迎我們,像離家許久的孩子踏入家門時的被歡迎、擁抱著。

天使心家族是我在高雄的其中一個家,不只是工作人員,包括其他志工、家長們都待大家如同家人一般的相處著,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留下來,也不打算離開的原因。



擁有愛奇兒的家庭
在生活上必然比一般家庭還要幸苦,出遊也不容易
為了讓愛奇兒家庭,能夠有短暫而有力的休息
天使心家族 在每年的夏季安排喘息營隊
讓家長與孩子遠離塵囂,上課充電,親子遊憩,親子共學~
使家庭成員們透過三天密集性之活動,得以喘息
恢覆生命的能量,走這長遠的路~這常常也是志工與家庭親近的美好時光:)

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