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
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心再堅強,也不要獨自飛翔

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旅行,生活中的喘息



你的支持,讓我們有能力為愛奇兒家庭搭設喘息補給站!

一年一度的喘息營,就像馬拉松的賽程中,所沿路設立的補給站救護站
當父母親因著長期壓力而感到疲憊無力、無法再往前走時,能得以暫時喘口氣。
有為父母和健康手足所規劃的專業課程,
配搭志工照顧愛奇兒,同時也穿插活潑有趣的團體活動,
兼具教育與娛樂的設計,讓愛奇兒家庭的身心靈得以休憩。


7/25-7/27是初階喘息營,所有的家庭都是第一次參與
根據基金會回饋調查顯示:
父母覺察愛奇兒對整體家庭產生的衝擊與影響,比喘息營前提升了49.9%
父母對「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」的理解與認識比喘息營前增加了46.7%


聽聽父母們怎麼說:
『課程中,透過角色互換的拉毛線活動,幫助我有機會去體會另一個家人的角色經驗,
原來那個讓我感到有壓力的人,並不是對方,而是我自己…..
深刻體認到自己要把自己照顧好的重要性,
也能感受到一點點小改變就可以創造家庭關係改變的機會。』

『這個初階的營會,讓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
讓我明白手足與另一半的心情,讓我看見未來仍有盼望。
因為父母先走出來 孩子才有希望呀!』

再來要不要聽聽志工怎麼說呢?

來自志工的心情:
『瘦小的愛奇兒不能說話及行動,爸爸一口一口餵愛奇兒吃飯,
手足是個活潑多話的男孩,媽媽負責餵他吃飯也忙個沒完。
同桌夥伴的話題圍繞著小手足的一舉一動,旁邊的爸爸和愛奇兒更顯得沉默。
離開餐桌前,爸爸媽媽都還沒時間好好吃一口飯。
這是第一次與愛奇兒家庭如此靠近,讓我心疼,也明白愛奇兒家庭的辛苦無奈。

『喘息營給我三天兩夜挑戰自我以及感受信任的機會,
孩子從一開始的怕生,到後來願意抱我跟我玩,以及家長給我的肯定,
讓我覺得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,而且也有能力付出愛
照顧完愛奇兒後有些疲累,但看見父母在課程後開心地牽著手來區裡接小孩,
讓我發現,原來我這點小分擔,能為家長創造一些浪漫時刻,算是意外的收穫。』


讓愛喘息,不能沒有你
邀請您成為愛奇兒家庭的守護天使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