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
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心再堅強,也不要獨自飛翔

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去吧!這是該做的事,不去會後悔的!-妻子支持、孩子改變,陳俞安老師的真實見證


陳俞安老師,曾經榮獲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小提琴最高級演奏家文憑。參與天使心家族的音樂會演出已有十年時間,2005年之前,他未曾聽過天使心家族,第一次接到邀約演出時,只單純覺得可以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就爽快答應,而之後陸續合作幾年,漸漸發現心中對於愛奇兒家庭的感動,與一份愛的吸引力

陳俞安老師的正職工作是小提琴教學,過往很少接團演出,因為從彩排到正式演出其實是非常耗時,也因此常常需要請假,對於沒有固定月薪,有教課才有收入的老師而言,其實是有些壓力。老師不諱言,曾經對天使心家族的邀約有些猶豫,畢竟不是正職,難道真的要花這麼多時間嗎?此時另一伴的支持是很大的助力,太太說:「去吧!這是該做的事,不去會後悔的。」,「而每次演出後的感動,也都讓我覺得好加在有參加!」老師如此堅定的說。

有一年的感恩音樂會,一位腦性麻痺的小女孩,從輪椅上站起來並吃力地往前走,看著她走那短短的幾步路,就讓許多人立刻掉淚,孩子生命的韌性與勇氣,那畫面至今深深烙印在他心裡。近幾年,音樂會更加入了紀實微電影,老師笑說「我們幾個樂手老師都只敢在彩排中看,表演中絕對不看,因為看完根本無法表演啊!
陳俞安老師提及,有一次還在唸小學的兩個孩子在路上遇到愛奇兒家庭,居然自己跑去跟對方介紹天使心家族,還提醒爸爸應該要把簡介帶在身上。「因為他們常常跟著我巡迴表演,所以他們也很自然跟愛奇兒家庭相處互動,我很驚訝孩子的勇敢,所以我覺得這是很有教育意義的事。」

因為有在教課,所以老師也會邀請學生們參加天使心家族的音樂會。當時有一個國小三年級學生,因為參加台語比賽得到第一名,班導師就要送他100元的禮物,學生想了整天後告訴班導,希望把這筆錢捐給天使心家族。老師說「我相信來聽過天使心家族音樂會的人,生命都有不同的啟發與改變,而這就是認識、理解、接納與友好吧!」

老師最後深有所感地說:「我的付出跟這些父母和志工們相較,其實很微小,但帶給我和我的家庭很大的祝福。」也期許能盡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,與天使心家族一起繼續努力下去。
見證愛奇兒家庭的改變
「愛的進行曲」音樂會,最後兩場
把握機會:http://bit.ly/1IIIQy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