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
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
心再堅強,也不要獨自飛翔

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所謂的大人,該是什麼模樣?



【天使在我家】活在陽光下的媽媽-發展遲緩愛奇兒芸寶

孩子被宣判遲緩後
我們夫妻都很投入努力,為孩子做復健打拚
我離開當時的工作,回到家全力帶孩子
爸爸就是拚經濟,努力上班、賺錢養家
因為這樣的孩子要上許多課程,所費不貲…

我們埋首復健的目的
就是想著,只要我們夠努力
孩子就會進步很多、改變很多
不只沒有遲緩,甚至比一般孩子發展更好

因此初期
我從來都不跟一起做復健的家長打招呼、或有任何的互動
常常一做完,我就帶著孩子立刻逃離那裡
因為我們只是暫時的過客,無需久留
也無需認識任何人

然而事實卻是
孩子從一開始的邊緣遲緩,變成輕度遲緩
我們努力不去管那些說法
繼續加油做了一年半後

竟然被頒發一張中度遲緩的殘障手冊……

對我這個媽媽來說
其實打擊很大

我會很自責自己哪裡沒做好…(點我觀看)




愛奇兒家庭的困難,遠超乎你我想像
父母的心,有時好累、好累
在自責與期望中,總是飄飄蕩蕩
像一朵即將迎接冬天的花
再怎麼困難也希望在寒風中綻放…

歡迎與我們聯繫
angelheart@ah-h.org / 02-2718-116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